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绿色发展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绿色发展

推荐企业:小鹏汽车

2021年12月14日17:19 | 来源: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小鹏汽车

推荐类别:

绿色发展

单位简介:

小鹏汽车正式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未来出行的科技公司。小鹏汽车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之一,公司使命是用科技为人类创造更便捷愉悦的出行生活。

推荐理由:

小鹏汽车2021年继续贯彻环保理念,率先制定碳中和计划。作为智能汽车倡导者,小鹏汽车不仅关注产品生命周期内的零排放,更看重通过智能制造、企业运营、能源来源等环节的节能减排。以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为例,涂装车间从设计之初就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采用先进前处理薄膜技术使废油漆渣产渣量降低94%,能耗降低25%以上。

截止至2021年5月,小鹏汽车已实现可回收固体废物利用率100%。2021年,肇庆基地光伏发电项目总发电量将达约2,000万千瓦时,预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1.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广州、武汉两大生产基地的光伏发电项目也将分别于2023、2025年并网发电。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