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企业履责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企业履责

推荐企业:海尔集团公司

2021年12月16日20:21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海尔集团公司

推荐类别:

企业履责

单位简介: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是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拥有海尔Haier、卡萨帝Casarte、Leader、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AQUA、Candy等七大全球化高端品牌和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THREE WINGED BIRD”,在全球构建了10+N创新生态体系,设立了28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和24万个销售网络,深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用户家庭。

推荐理由:

海尔集团致力于携手全球一流生态合作方持续建设高端品牌、场景品牌与生态品牌,构建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物联网生态圈,为全球用户定制个性化的美好生活。海尔集团旗下3家上市公司均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信息披露。

在环境保护方面,海尔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形成“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营销、绿色回收、绿色处置、绿色采购”的海尔6-Green战略,成为全球家电行业首个“碳中和”工厂、中国首个家电循环产业互联工厂,打造全球首个碳中和“灯塔基地”、行业首个全链路碳中和平台,建立行业领先的能源大数据分析系统——海尔智慧能源中心,成为全球家电行业第一个实现智慧能源互联控制平台的企业。

在消费者保障方面,海尔集团通过HCC(海尔用户关怀)系统面向终端7,000家服务商,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另外,海尔创新打造的MFOP质量模式,将传统时代家电行业“坏了再修”升级为物联网时代“产品不坏”的全新体验。

在社会公益方面,海尔集团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资金和物品总价值累计投入超5亿元。

2021年秋季,河南、山西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海尔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抢险应急指挥小组,迅速调配全国人力、物力全力支援救灾工作。海尔专卖店自2017年开展的“拥抱吧爸爸”公益行动4年来全国累计执行100多条亲情线路,辐射100多个亲情城市,行程跨越12万公里。“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是行业首个聚焦在校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业创新共创平台,也是行业引领的“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典范。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