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乡村振兴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乡村振兴

推荐企业:中国三星

2021年12月16日16:51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推荐类别:

乡村振兴

单位简介: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星”)是注册于北京的外商投资企业。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中国三星始终秉承“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理念。作为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三星累计在华投资近520亿美元。

推荐理由:

自1992年进入中国,中国三星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也一直秉承“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理念,坚守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4年起,中国三星启动“三星分享村庄”产业扶贫项目,截止到2020年先后投入一亿元人民币。项目让13个村成功脱贫并走向乡村振兴,创造了河北南峪村等多个典型案例。随后,中国三星将南峪村“利用高端民宿旅游、农产品电商等产业手段,通过合作社搭建及资源分享”的产业模式推广复制到了全国10个村庄,将村庄按照地缘区位、产业基础、自然风景等因素,分为高端民宿旅游示范村和农产品基地村。项目成功打造了白岩村的“牧云涧”、干埝村的“溪贤山舍”等5个高端民宿旅游示范村,以及盐源苹果、舒兰大米等5个农产品基地村。

除民宿产业外,农产品的产业帮扶也获得成效。四川凉山州树子洼村的苹果产业增速更加明显,2021年产业总收入超过3000万,产业带动村民25000人增收。村民人均收入从帮扶前的5000元上升到20000元。

2021年-2023年,三星将计划投入5000万元,围绕乡村振兴的五大振兴,通过产业振兴为依托带动村庄人才、组织、生态、文化四个层面的有效振兴,继续参与中国的乡村振兴事业,巩固脱贫成果。在原有产业村庄内,结合当地政府整体乡村振兴规划、村庄现有产业发展基础、村民意愿和综合能力等方面,三星将支持增加新产业,同时提升村内已有产业,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多产业融合发展,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形成更多元化的村民收入,通过收入与投入改善村庄的人居环境、丰富人文业态、引导人才回流从而形成一套协助村两委治理的综合发展组织体系。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