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企业履责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企业履责

推荐企业:优必选科技

2021年12月17日14:50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类别:

企业履责

单位简介:

优必选科技成立于2012年3月,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秉承“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使命,优必选科技自研人工智能算法成为机器人的“大脑”,同时实现了机器人伺服驱动器的大规模量产,赋予机器人灵活运动的“关节与躯干”。

推荐理由: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高科技创新企业,优必选科技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AI机器人服务于解决全球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助力构建更美好的人类生活。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被大量运用,优必选科技还积极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展人工智能公益活动,用AI弥合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产生的教育鸿沟。

目前,优必选科技陆续布局和落地了人工智能教育、智慧防疫、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展馆、智慧物流、智慧康养等多个行业,用机器人作为载体,以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核心驱动力,提供可以持续解决社会问题的供给力。

以AI助力教育公平。优必选科技积极推动教育公平,缩小城乡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认知差距。公司提供了标准型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并辅以师资培训、实验室建造、活动竞赛服务等,帮助学校提升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水平,使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符合自身特点和需要的教育教学条件。

此外,优必选科技还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等地从中受益,都有学习和了解人工智能的机会。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在全国20所少年宫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实践体验计划”;前往全国贫困县山西灵丘等举办AI体验活动;助力“全国科普大篷车项目20周年主题年甘肃省活动”,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州为甘南州的11所中小学1.5万多名师生送去AI新体验。目前,优必选科技已走过中国云南、甘肃、川藏等多个偏远地区,为约50万脱贫地区学生带去了人工智能课程。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