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青基會“快樂畫布”公益基金啟動

2017年09月12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由中國青基會、中國國際廣播電台HIT FM發起的 “快樂畫布”公益基金在北京喜馬拉雅藝術中心正式啟動,同時 “羚羊星”主創團隊為“快樂畫布”公益基金HIT FM希望工程現場捐贈首個音樂教室。

   “快樂畫布”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HIT FM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專項公益基金,旨在促進城鄉素質教育資源分配平等,通過構建優質素質教育項目體系,提供促進青少年兒童心理健康成長的環境。

   中國青基會希望工程事業部部長顧蒸蒸,青基會希望工程事業部高級助理顧雅婷,中國國際廣播電台HIT FM頻率總監趙健,頻率副總監朱賀,“羚羊星”品牌創始人阿佳卓瑪,著名畫家、中國房車露營協會藝術與營地委員會會長李新輝等共同啟動公益基金。

   據評估機構對全國106所希望小學的調查,有近八成沒有專職音樂教師和專業教室,沒有一所希望小學音樂器材達標,隻有54.6%的學生認識並且能唱出七個簡譜符號,而與此同時,93.8%的學生喜歡音樂課。“HIT FM音樂教室”項目以為農村貧困地區的孩子提供音樂課程教具為目的,同時組織師資培訓以及志願者支教活動。

   中國青基會希望工程事業部部長顧蒸蒸介紹說,希望工程快樂音樂教室不僅為希望小學配備音樂教材器材,還將加強音樂教師的師資培養力度。“對音樂教師的培養我們採取‘走出來’和‘走進去’兩種模式。‘走出來’就是集中組織音樂教師到我們的培訓基地系統學習,‘走進去’就是組織音樂家、知名歌手、志願者等到學校裡給老師和孩子們上課。”

   “每個孩子的人生都好像一塊還未經涂抹畫布,我們希望孩子們在這塊人生的畫布上繪出精彩人生。”HIT FM頻率總監趙健解釋了“快樂畫布”公益基金名稱的由來,並對基金項目進行了介紹:“HIT FM音樂教室”項目為持續募捐,第一期籌款計劃為31萬元,用於10間音樂教室的建設及支持20名志願者實地支教﹔第二期計劃為20萬元,用於50名鄉村音樂教師的培訓。

   “羚羊星”品牌創始人阿佳卓瑪代表“羚羊星”向“快樂畫布”公益基金之“HIT FM希望工程快樂音樂教室”項目捐贈第一間音樂教室。在採訪中,阿佳卓瑪表示,“羚羊星”品牌概念緣起對影片《可可西裡》中主人公用生命保護地球精靈藏羚羊的敬畏,並激發強烈的揮之不去的心靈沖擊感。

   據悉,“羚羊星”作為新起的藏地潮牌,融合時尚與公益元素理念,以“關愛自然,堅持理想”為初衷,將“善良、堅持、無畏、給予”作為團隊精神導向,現已正式投放市場,並將部分收益所得用於公益事業。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