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公益藝術教育創新實踐

魔弓傳奇獻禮新歲:呂思清小提琴獨奏音樂會圓滿舉行

2019年01月0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呂思清新年首次演奏全版《梁祝》。圖片來源:北師大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記者 余璐)1月6日晚,“魔弓傳奇”呂思清小提琴獨奏音樂會在北京師范大學舉行。著名小提琴家、北京師范大學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教授呂思清為聽眾演奏了數十首古今中外名曲,此次公益演出進校園活動得到了北京師范大學師生的廣泛好評。

本場音樂會是自2015年以來,呂思清第三次在北師大舉行專場小提琴獨奏音樂會。作為第一位獲得國際小提琴藝術最高獎“帕格尼尼金獎”的東方人,談起讓音樂會以公益形式走進校園的初衷,呂思清表示,自從2016年北京師范大學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發起“國民藝術素質提升和公益素養培育計劃”以來,在公益音樂教育和音樂普及領域做了諸多探索,致力於以國際視野和優秀音樂作品開創國內公益藝術教育的新理念和新途徑。本次演出是公益藝術教育創新實踐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更多人能夠在音樂旋律中感受生活的趣味,在音樂秩序中完善自身的人格。

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教授與優秀青年鋼琴家蘆靜怡默契演繹中外經典。圖片來源:北師大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

呂思清現場演奏《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愛的憂傷》《愛的歡樂》《梁祝》等古今中外名曲,他用一段段或悠揚婉轉、或激越慷慨的旋律傳達出音樂塑造人格的美好信念,為到場觀眾帶來了一場余味無窮、優雅動人的小提琴藝術洗禮。本次演出由優秀青年鋼琴家蘆靜怡擔任鋼琴伴奏。

音樂會現場。圖片來源:北師大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

本次音樂會由北京師范大學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主辦,共青團北京師范大學委員會提供支持,北京師范大學文化創新與傳播研究院院長於丹教授主持本次新年音樂會。於丹教授表示,研究院將繼續與呂思清教授一起,不遺余力地致力於提升國內公益藝術教育水平,以藝術之魂、公益之心不斷開拓人文美育的新境界。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