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親子共讀家庭教育巡講在天津舉行

2019年01月08日18:2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兒童中心聯合好未來教育集團共同主辦,家長幫協辦的親子共讀家庭教育巡講暨親子原創故事征集成果發布會在天津市舉行。

  親子共讀家庭教育巡講活動自啟動以來得到國內知名家庭教育專家、各地兒童中心、少年宮、閱讀館等單位的大力支持。目前為止,該項目先后在北京、上海、廣州、濟南等10個城市開展了14場巡回講座,受到家長和孩子們的高度好評。

  作為活動協辦方,家長幫不僅在家長招募與活動傳播層面全程協助活動的推進,為家長幫用戶與本次活動之間架起了橋梁,還與主辦方聯合發起了“尋找家庭故事大王”親子原創故事征集活動,面向全國家庭征集了540余個家庭故事音頻。征集活動向廣大家庭傳遞了親子共讀理念,讓父母的愛在故事中傳遞,讓良好的家風在故事中傳承。

  家長幫認為,本次活動的意義在於通過親子共讀理念的普及,將家長的家庭教育認知從“說”的層面推向“做”的層面,幫助家長認識到孩子閱讀習慣的養成、閱讀能力的提升都與家長自身的日常行為和家庭氛圍息息相關。家庭教育也不僅僅是簡單意義上的教和育,父母一言一行都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真正的家庭教育是言傳和身教的結合。通過活動,可以提升社會對於家庭教育的認知,引導家長主動學習家庭教育知識。

活動現場圖片.jpg

多名家長陪同孩子參加發布會

  作為面向3-18歲孩子家長的全面教育服務平台,家長幫教研團隊與心理學、親子教育、腦科學等領域的專家深入合作,研發了一系列專業的家庭教育課程,針對兒童情緒管理、學習能力提升、行為習慣養成等方面為家長提供科學實用的解決方案。

  家長幫歷時一年為小學家長打造的必修課已正式上線,該課程通過對超過10萬名家長焦點問題數據的研究,集合神經科學、腦科學和認知科學等多個領域的最新科學進展,為小學生家長提供科學實操的養育指南。該套課程梳理出了孩子在1-6年級需要培養的核心能力及培養方法,幫助家長抓住孩子關鍵能力培養的窗口期,為孩子未來能力的形成打好基礎。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