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趣頭條聯手中國扶貧基金會援建“愛心廚房”

2019年01月10日08:5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好吃……“小煜腼腆地笑著跟到訪的趣頭條工作人員說。

  在湖南婁底濕冷的冬天,中午能在學校吃上一頓熱騰騰的“兩菜一湯“是讓小煜特別開心的事情。

趣頭條聯手中國扶貧基金會為1458名小學生援建“愛心廚房”

  杉木小學孩子們在用午餐

  今年10歲的小煜,就讀於湖南省婁星區蛇形山鎮杉木小學五年級,爸爸幾年前因工受傷常年癱瘓在床,他的衣食起居全靠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長期以來由於家境的貧困,小煜上學期間的午餐都是靠從家帶剩飯剩菜解決。

  2018年,這種情況終於得以改善:趣頭條與中國扶貧基金會達成合作,正式加入“愛加餐”項目,為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湖南省婁底市婁星區的6所小學援建“愛心廚房”,解決了像小煜這樣午餐沒有保障的1458名貧困學生的就餐問題,讓孩子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吃上一口熱的飯菜。

趣頭條聯手中國扶貧基金會為1458名小學生援建“愛心廚房”

趣頭條聯手中國扶貧基金會為1458名小學生援建“愛心廚房”

  趣頭條與中國扶貧基金聯合捐贈的杉木小學“愛心廚房”。

  關注鄉村公益,趣頭條助力精准扶貧

  “愛心廚房”是中國扶貧基金會實施的“愛加餐”項目之一,是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多家企業共同關注貧困地區兒童營養狀況,為他們的健康成長伸出援助之手的公益性活動。

  除先期出資援建6所貧困地區學校的“愛心廚房“外,趣頭條還結合自身特點和優勢,在APP端啟動“小廚大愛”公益活動,用配捐閱讀時長的方式吸引用戶關注。本次公益活動自8月上線以來,得到了眾多用戶的認可和積極參與,越來越多的人把在趣頭條APP上的閱讀時長 “捐贈”到項目中。借此,趣頭條逐漸探索出了一條獨特的“內容公益”之路。未來,趣頭條還將根據配額對該項目進行持續捐贈。

  2018年底,趣頭條項目工作人員與中國扶貧基金會負責人及公益人士對援建的杉木學校進行實地走訪,“看到孩子們吃上安全、營養的午餐,是對企業最大的認可和肯定”,趣頭條相關項目負責人說。

  持續發力內容公益,趣頭條積極踐行社會責任

  2019年,趣頭條將繼續加快企業社會責任的腳步,包括“內容公益”、“暖陽行動”、“家鄉代言人”等三個方面。

  “內容公益”層面將進一步把企業公益往專業化、體系化推進,預計在第一季度成立“趣頭條公益基金會”,用實際行動向社會各界展示趣頭條的愛心,真正實現企業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共成長,把公益精神傳播到移動互聯網能觸達的每個角落,讓公益事業更加深入人心。

  “暖陽行動”層面,趣頭條將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幫扶對象、廣告作品,旨在通過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深度貧困地區、革命老區貧困縣征集拍攝廣告、免費展示廣告,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助推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

  “家鄉代言人”計劃層面,趣頭條希望通過內容平台和產品、技術的力量,尋找100位“家鄉代言人”。基於自身內容生態,趣頭條連接了人與家鄉,讓用戶可以通過趣頭條的產品,為家鄉發聲,為家鄉代言。趣頭條將持續賦能“家鄉代言人”,打破時間和空間的束縛,打造鄉村振興和文化傳承的社會價值體系。(文高)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