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高德地圖助力旅游脫貧

范  晗
2019年01月1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文化和旅游部、國務院扶貧辦近日在甘肅臨夏主辦“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推介活動,成立“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會上,高德地圖宣布正式上線“一部手機游三區三州”,引導游客走進“三區三州”,為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務,為“三區三州”脫貧攻堅戰助力。

“三區三州”是指西藏自治區及四川、雲南、青海、甘肅四省藏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雲南怒江、甘肅臨夏三州這些貧困地區。“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全長約1.1萬公裡,以青藏高原區為核心,串聯了絲綢之路、茶馬古道、唐蕃古道等傳統路線,以及新藏公路、珠穆朗瑪峰、三江並流等高海拔旅行的極限體驗和多元民族歷史文化線路。同時,根據特色,大環線設置了4條支線線路、6條主題線路、56條世界級徒步旅游線路。“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將有利於挖掘“三區三州”文化和自然旅游資源潛力,助力“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脫貧。

游客在計劃出游時,打開高德地圖,進入全域旅游信息服務平台,就可以看到“一部手機游三區三州”頁面,查看“三區三州”最具代表性的景區介紹和旅游路線,足不出戶,就可以對“三區三州”的美景了然於胸。點擊旅游線路路線圖,游客可以查看主要途經城市、“三區三州”原生態景點、歷史文化博物館、本土特色鄉村民宿等信息,一鍵做到路線規劃。在走進大環線途中,高德地圖會推薦最佳出行方式和導航路線,躲避擁堵。在游覽途中,游客可以在高德地圖搜索附近的吃、住、行、游、娛、購以及加油站、藥店、廁所等信息。在完成大環線之旅后,游客還可以對沿途景點進行評論打分。

阿裡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團總裁劉振飛介紹,“三區三州”風景優美,民族風情獨特,此次,高德地圖上線“一部手機游三區三州”,希望引導更多游客走進“三區三州”,將海量出游用戶與文化、旅游資源豐富的貧困地區連接起來,用一張地圖幫助貧困地區的旅游資源有效地轉化為經濟增長,為脫貧攻堅戰助力。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1月11日 第 12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