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謝娜擔任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關愛兒童親善大使”

2019年01月11日09:15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1月8日,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授予謝娜“關愛兒童親善大使”榮譽稱號。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朱錫生向謝娜頒發榮譽証書。

近年來,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在持續推進公益扶貧類項目的同時,扎實推進家庭親子類公益項目,在服務家庭、家教和家風建設發揮出了積極作用。

如“幸福萬家·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為新婚育齡家庭提供教育課堂和知識讀本;“恆愛行動——百萬家庭親情一線牽”通過為孤困兒童編織愛心毛衣,促進家庭聯誼和民族團結交流。還有關注親子共讀的“閱成長計劃”,傳承良好家風的“善本閱讀計劃”,在社區、學校捐建親子閱讀館,邀請家庭教育專家開展家庭教育巡講、原創故事分享會等。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希望攜手謝娜,號召廣大家長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履行好家庭“第一課堂”的責任。


 

謝娜在接受、擔任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關愛兒童親善大使”時認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良好的家風、和諧的家庭氛圍,即是人生第一課,也是家長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不論是作為一名公眾人物,還是一名年輕的媽媽,注重言傳身教,呼吁更多的人重視家庭教育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期待能有更多愛心人士一起為和諧而美好的家庭氛圍共同努力。

近年來,謝娜一直投身公益,2018年為母校四川廣播電影電視學院設立“謝娜獎學金”,此前也多次為家鄉中江縣基層學校和衛生院捐贈教育和醫療物資,還曾探望並捐助兒童復雜性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在雲南香格裡拉捐建小學等。

據悉,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將聯合謝娜於2019年推出“美好家庭”等公益項目,擬邀請家庭教育專家、演藝明星錄制音頻、視頻,在線上傳播家庭教育理念和良好家風。作為“關愛兒童親善大使”的謝娜表示,將切實承擔親善大使的責任,定期探訪孩子們,給他們送去關愛和溫暖。(徐輝)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