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第一視頻集團暖冬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1月12日14:58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國際在線消息:1月9日,由第一視頻集團、第一視頻黨委主辦,第一視頻集團旗下瘋狂體育承辦、《公益時報》媒體支持的“關愛明天”暖冬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繼民啟智康復中心舉行。應第一視頻董事局主席張力軍邀請,著名足球運動員、央視足球解說員宮磊擔任系列活動“愛心大使”。第一視頻集團聯席COO彭錫濤、第一視頻黨委副書記孔德偉、《公益時報》公司新聞部主任張明敏、《企業觀察報》新聞發展部主任梁俊霞、首都互聯網協會黨委黨建指導老師張建國、中國扶貧基金會等有關領導出席活動。

  中國目前有殘疾人8500萬,其中智力殘疾人554萬,佔殘疾人總數的6.68%,多重殘疾人中伴有智力障礙的還有430萬,總數將近1000萬。殘疾人是社會中非常弱勢的群體,而智力殘疾人更是弱勢中的弱勢,處境尤為困難。2019年是“關愛明天”系列活動的開局之年,第一視頻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力軍對此高度重視並牽頭推動活動部署工作,將首次活動的目光鎖定在殘疾人群體中的心智障礙孩子們身上,希望盡微薄之力,助力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

  第一視頻集團聯席COO彭錫濤在發言中表示,第一視頻集團自成立以來在董事局主席張力軍的領導下長期履行社會責任。他認為,孩子們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心智障礙青少年群體更需要社會的扶持和關愛。第一視頻集團“關愛明天”暖冬系列活動將成為集團品牌公益活動,旨在隆冬時節為青少年群體中的特殊群體(貧困、殘障、疾病)送去溫暖與關懷。

  足球運動員、央視足球解說員宮磊作為本次活動的愛心大使感觸頗深。他認為,參與此次活動對於自己來說不僅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責任。青少年特殊群體的健康成長是整個社會共同的責任。在未來,自己將身體力行盡最大努力為孩子們送去溫暖。

  第一視頻集團“關愛明天”系列活動正式啟動后,第一視頻黨委副書記孔德偉代表第一視頻黨委為孩子們捐贈人民幣兩萬元的“關愛基金”及價值約一萬元人民幣的“愛心物資”。他認為,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集團黨委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舉辦“關愛明天”暖冬系列活動正是對有關政策的積極實踐,希望通過系列活動讓孩子們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公益時報》公司新聞部主任張明敏從公益媒體角度出發,圍繞融合教育、人人公益、攜手共創等話題做主旨發言。他在發言中指出,心智障礙兒童應逐步參與到社會正常學校的融合教育中來,政府、社會組織、媒體應共同攜手,讓折翼天使重新起飛,找到人生方向和目標。《企業觀察報》新聞發展部主任梁俊霞在發言中著重強調了“企業家精神”。她認為,企業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同時應該把財富回報給社會,關注、關愛弱勢群體,這就是企業家精神。隻有這樣,企業才能獲得可持續發展,越做越強。

  在現場互動環節,北京繼民啟智康復中心的孩子們為到場嘉賓表演了豐富的節目。孩子們朝氣蓬勃的表演,引起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看到心智有障礙的孩子們能在老師的帶領下克服諸多困難,表演許多精彩的節目,現場嘉賓都十分感動。

  “愛心大使”宮磊和來自瘋狂體育的志願者們與孩子們在操場進行足球互動,並勉勵孩子們在康復身心的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互動時,宮磊親自示范並耐心地為孩子們糾正每一個動作,孩子們在他的指導下克服困難,出色地完成射門等動作,在場其他的工作人員與孩子們高興地擊掌,慶祝每一個成功的進球。在球場互動進行的同時,來自集團的愛心志願護士們為孩子們進行了義務體檢,悉心關注孩子們的健康狀況。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