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水滴籌舉辦“111小善日公益盛典” 

王勇
2019年01月12日15:58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2019年1月11日下午,水滴籌公益盛典在京舉辦。本次公益盛典的活動主題為“111小善日”,旨在向水滴籌2億愛心用戶的4億次互聯網善舉致敬,呼吁社會各界從身邊點滴小善做起,傳遞溫暖和善良,共建美好社會。

  2016年5月,水滴公司正式成立以來,旨在打造一個全民健康保障平台。經過兩年多的快速發展,水滴公司目前已擁有水滴籌、水滴公益、水滴互助和水滴保四大核心業務,分別為個人大病求助互聯網服務平台、互聯網募捐信息平台、網絡健康互助平台和健康險優選平台。以健康為核心相互連接,水滴公司現已形成了“事前保障+事后救助”的完整場景化生態。

  水滴公司創始人兼CEO沈鵬現場公布,截至2018年12月底,水滴籌累計籌款金額突破120億,水滴公益聯手公募基金會累計籌集善款超過5000萬元,水滴互助有效保障會員突破6000萬,水滴保單日規模保費突破1億元。

  沈鵬表示:“我們希望有一天,全中國的人都能因為水滴公司的努力而變得有保可醫﹔我們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不再有家庭因為醫療資金短缺而發生悲劇﹔我們希望有一天,很多人會因為水滴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溫暖。”

  盛典現場,水滴籌和水滴公益總經理徐憾憾講述了水滴籌如何從0開始,探索並發展成為行業領軍者,並分享了發生在水滴籌和水滴公益平台上的感人用戶故事。

  與此同時,她還發布了兩項重要的年度計劃:水滴公益聯合各領域知名企業踐行公益行動的“小善計劃”,以及水滴籌號召更多人傳遞指尖溫暖、關注大病患者心理健康的“心願清單”。未來,水滴公益將更加廣泛地聯合全社會的公益力量,讓“指尖公益、人人公益”更加深入人心。

  “作為個人大病求助互聯網服務平台,水滴籌的成長源自用戶的真實需求。我們希望盡平台全力去匯聚社會愛心人士的溫暖力量,從而救助更多的大病患者,打造互聯網救助的最短路徑。”徐憾憾在演講中表示,“水滴籌的願景是‘讓廣大中國家庭病有所醫’,我們將繼續以終為始,經營信任,打造一個‘有溫度、有擔當’的公益救助平台。”

  公益盛典上,水滴籌還首次發布了全新品牌宣傳片《小善大可為》和水滴籌原創公益歌曲《深海陽光》,該公益歌曲由騰訊視頻《明日之子》第二季人氣選手田燚演唱,以細膩動人的嗓音,詮釋出身處困境卻因愛被救贖的感動,讓大家懂得指尖公益能匯聚成巨大的能量。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