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擇一事成一事 點燃生命之火

吳  凱
2019年01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扎根青海,教孩子寫字、為老人掃盲,於高原之上種下教育情懷﹔文理融合,參與“漢字全息資源應用系統”開發,讓傳統語言文字學與現代接軌﹔堅守六十載,領銜研制《通用規范漢字表》等國家規范,將漢字規范進行整合優化。王寧先生一生與漢字為伴,與教育為友,縱然窮山距海,但心中的信仰和堅持不曾改變。

  有人說,漫漫人生,做一件事未免單調乏味。誠然,一輩子一件事,知易行難,尤其是在多元化的社會中,人們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未來可能性,難免滋生出浮躁的社會心態﹔惟其如此,對一件事的激情和堅持也顯得更為可貴。

  如何堅持一輩子一件事?王寧先生的答案很純粹:一份對漢字的愛,對學生的愛。一生擇一事成一事,用釘釘子的精神,下“繡花”的功夫,點燃不熄生命之火。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1日 06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