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頭條尋人發布暖心微紀錄片

張明敏
2019年01月22日17:30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1月17日,今日頭條“謝謝你”2019互聯網尋人大會在北京舉行。主辦方透露,2018年,頭條尋人共發布29412例尋人尋親信息,幫助3841個家庭團圓。會上,主辦方發布了三條好心人紀錄片,感謝頭條尋人背后幫助失散家庭團圓的無數個好心人。

  在發布會的“好心人會客廳”環節,主辦方從去年和頭條尋人一起幫助走失者回家的數千名好心人中選擇了三位代表,播放了記錄他們尋人故事的暖心紀錄片,向他們致敬並為他們發放了好心人大禮包。

  其中一個故事是外賣小哥接力幫助走失老人回家。2018年9月22日晚,外賣配送員李井凡和同事胡旭峰以及其他的外賣配送員一起接力,找回了大連一位85歲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老人。在活動現場,李井凡說,以后還會更多留意走失老人和兒童,希望這個社會的正能量更多。

  另外兩條好心人紀錄片講述的故事,一個是台灣裡長劉德文數十年如一日送台灣老兵回家,另一個是兩位中鐵員工幫助走失孕婦找到家人。

  會上,頭條尋人聯合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找到你”項目,為阿爾茨海默病老人免費發放“找TA”防走失定位器。今日頭條副總編輯徐一龍透露,首批1000個“找TA”防走失定位器,將優先發放給頭條尋人幫助過的有多次走失記錄的老人和中西部地區有走失記錄的老人。

  在發布會上,八十余家救助站、公安局、志願者團體、媒體等獲頒“2018今日頭條公益尋人年度榮譽合作伙伴”稱號。

  “公安干警、民政救助站、志願者團隊、頭條用戶與頭條尋人的同事一起完成了善意的流動。科技激發了‘善意’,而‘善意’讓‘尋人’抵達了團圓的終點。”字節跳動副總裁張羽說,“頭條尋人仍將通過技術賦能,精准傳遞公益信息,提升公益效益、降低公益成本,實現人人公益。”

  據了解,頭條尋人於2016年2月正式啟動,致力於用精准的互聯網信息推送技術幫助各類失散家庭尋找走失者,陸續發起“兩岸尋親”、“無名患者緊急尋親”、“尋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尋人項目,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公益尋人平台之一。截至目前,頭條尋人已經幫助超過八千個家庭團圓。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