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我國已有認定登記的慈善組織5355個

2019年01月23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近日在北京舉行的2018中國慈善年會上介紹,截至2019年1月11日,全國登記注冊的社會組織達81萬多家,認定登記的慈善組織有5355個。

  此外,2018年上半年,我國網絡慈善的參與人數達到35.7億人次,一些慈善組織的網絡募捐已經佔到捐贈總收入的80%以上,我國已成為全球網絡慈善的重要推動力量。

  2018中國慈善年會由中國慈善聯合會舉辦,旨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總結、回顧慈善事業的歷史成就。來自主管部門、社會組織、高校等各界近300名嘉賓圍繞“慈善與改革開放”這一主題進行了探討,並對未來發展趨勢進行展望。

  高曉兵在致辭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我國走出了一條改善民生福祉、促進社會和諧的中國特色慈善事業發展之路。總結經驗,黨的領導是慈善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証,完善的法規政策是慈善事業發展的重要前提,不斷改革創新是慈善事業發展的不竭動力,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是慈善事業發展的重要基礎。

  “2019年,我們還有千萬人口的脫貧任務。對於慈善力量來說,這是服務大局、主動作為、干事創業的關鍵時刻。”高曉兵說,慈善力量要拿出舍我其誰的干勁、敢為人先的闖勁、堅韌不拔的韌勁,推進脫貧攻堅偉大事業。

  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福清表示,作為慈善行業的聯合性、樞紐型組織,中國慈善聯合會下一步將加強黨建引領,在脫貧攻堅上引導、支持更多的慈善資源和慈善組織參與精准脫貧。同時加強行業自律,推動行業標准化建設,做好民政部委托的社會組織第三方評估工作,繼續開展更加實用、更具針對性的培訓項目,以職業化、專業化促進慈善組織健康發展。(羅爭光)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