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被取締

2019年01月23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初梓瑞)記者從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獲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團體名義開展活動,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民政部日前依法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及其設立的相關機構予以取締。

  據了解,“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打著服務“國家戰略”的旗號,舉辦了“區塊鏈技術推動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研討會暨低空聯盟籌備前期會議”、“中國安全食品進軍營活動”,並赴相關企業開展調研、對外任命工作人員等,嚴重損害了國家“軍民融合”戰略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影響十分惡劣。

 

供圖: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

  近日,社會上出現了一些未經登記的“軍民融合”聯盟、協會、促進會等組織,大多冠以“中國”、“全國”、“國家”、“國防”、“中國人民解放軍”等字樣,通過舉辦論壇展會等活動,收取高額費用,給一些單位和個人造成經濟損失,有的已觸犯刑法。

       民政部要求,各級民政部門應會同有關部門加大對此類組織的查處力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有效維護國家戰略的權威性。

  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准任何帶有“軍民融合”字樣的社會組織,凡是冠以“軍民融合”字樣且自稱在民政部登記的組織均屬於虛假宣傳。社會公眾對此應保持警惕,謹防以“軍民融合”為幌子的騙錢斂財行為。民政部呼吁社會各界積極提供非法社會組織的活動線索,在加入某個社會組織或與其開展合作時,應首先查驗該組織是否具備合法身份,以免上當受騙。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