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傳遞愛心 延續胞波情誼

2019年01月24日08:2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傳遞愛心 延續胞波情誼

圖為溫伊藤(左二)和亞達娜欽(左三)上台接受採訪。

近日,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工作委員會執行會長徐鐿軒和副秘書長周志芬受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邀請參加“中緬情·合家歡”春節聯歡晚會。在晚會現場他們見到了曾經通過“一帶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救助過的兩位先心病康復兒童溫伊藤和亞達娜欽,看到這兩位小女孩恢復健康,充滿歡笑,徐鐿軒感動很欣慰。

溫伊藤,今年13歲,來自緬甸仰光市達臘區﹔亞達娜欽,今年11歲,來自緬甸勃固省沃市彌九村。她們從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不能跟正常小孩一樣玩耍,動作大了就會疲勞、呼吸短促、喘不過氣來,所以其他小朋友都不願意跟她們玩,排斥她們﹔她們經常感冒、容易眩暈﹔學校也不願意收留,怕她們發生意外事故。溫伊藤的病情更加嚴重,1歲的時候就氣喘、無力,出門都要爸爸背著,不能上學,隻能待在家裡。曾經有些國家的醫療團隊來篩查過,但都被告之不能手術。

2017年3月28日,中華慈善總會“一帶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走進緬甸。第一批受救治的有12位患者,溫伊藤就是其中一位,她於2017年5月10日在北京安貞醫院做了手術。亞達娜欽是在第二批中,於2018年10月送往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接受免費手術治療。現在兩位小女孩都已經康復,能夠跟正常小孩一樣玩耍、上學了。

晚會現場,作為“一帶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的項目發起人徐鐿軒和受助代表溫伊藤、亞達娜欽上台接受了主持人的採訪。

亞達娜欽說,她以前經常會感覺很累,走路都乏力,現在已經基本恢復健康了,她現在很想去上學,明年就准備回去上學,回到她熱愛的課堂,回到她熱愛的老師身邊。她特別感謝救助她的中國叔叔阿姨們,希望自己好好學習,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然后也去幫助別人。

溫伊藤說,她原來因為身體原因休學了,做完手術后恢復得很好,現在已經在外面參加補習班補習功課了。她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學會中文,做翻譯。因為她到中國做手術的時候不懂中文,都是別人翻譯的,所以她希望自己能夠學習中文,以后也為別人做翻譯,去幫助更多的小朋友。

徐鐿軒在接受主持人採訪時說,感謝中緬兩國各界愛心人士對這個項目的大力支持,並表示將繼續努力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慈善的種子就這樣深深扎根了,不分國界、不分種族,傳遞愛心、延續胞波情誼。(鐘偉)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