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坐高鐵買年貨去

2019年01月28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常愛衛(左)、伊曉麗乘上專線大巴。

兩口子在列車前合影。

琳琅滿目的年貨市場讓他們眼花繚亂。

伊曉麗從來沒想到,山裡生、山裡長這麼多年,沒出過遠門,這回竟能坐著高鐵到省會去買年貨,還能當天往返。

伊曉麗和丈夫常愛衛是河南省欒川縣廟子鎮桃園村村民。能讓他們當天往返鄭州的,是剛剛投入使用的河南首個“高鐵無軌站”欒川縣站。通過專線大巴與高鐵洛陽龍門站無縫對接,該站讓大山裡的村民能夠乘坐高鐵走出大山。

欒川縣有奇山秀水,卻因大山阻隔成為國家級貧困縣。作為中國鐵路總公司全國四個定點幫扶縣之一,欒川縣由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具體承擔幫扶任務。建立“高鐵無軌站”是鄭州局眾多精准扶貧項目之一。

以前,伊曉麗家靠種地為生,常愛衛要外出打零工貼補家用。后來,利用3萬元的鐵路幫扶資金,常愛衛、伊曉麗對家裡的閑置房屋進行了改造,開了個農家賓館,年收入達到六七萬元,實現了脫貧。

祝 慶攝影報道(人民視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8日 13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