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四川白玉縣走好特色產業之路

黨建助脫貧 互促更互進

2019年01月29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28日電 (王明峰、張黎萍)“現在我們路也通了,新房也建起來了,村子也漂亮干淨了,生活越來越有盼頭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縣康通村村民多吉彭措高興地說。

  近年來,白玉縣按照“圍繞脫貧抓黨建,抓好黨建促脫貧”工作思路,創新“四個一”產業扶貧新模式,即“扶持貧困村選擇一個主導產業,組建一個農民合作社,構設一個銷售渠道,建立一個部門幫扶機制”,實現黨建與精准扶貧同頻共振、互促互進,走出了一條“黨建+特色產業”的脫貧攻堅之路。

  在“黨建+”的示范帶動下,全縣貧困發生率從2013年的25%降至2.45%。“下一步我們將依托對口幫扶平台,將我們的特色農牧產品銷往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走進千家萬戶的廚房。”白玉縣委書記康光友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9日 07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