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致敬平凡中的堅守

伊  霄
2019年01月30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清晨6點或者更早,他們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夜晚10點或者更晚,他們的腳步還未停。

  他們中有剛結束一夜巡邏的環保干部傅亮,有在海拔4300米開始一天執勤的交警孫建忠,有日夜守在船上的航道站長柯明貴,有起個大早圍堵“老賴”的法院執行員楊雪峰……

  真情關愛基層干部,各地出台諸多政策為他們減負,保護身心健康。然而,臨近年根兒,“5+2”“白加黑”依然是許多人的常態。

  每一個早6點,每一個晚10點,每一個時刻,每一天,尋常點滴匯聚起時光,詮釋著夢想。堅守,不是一個抽象的詞,是每一個認真工作的神情、每一個盡職盡責的身影。

  歲末年初,我們選擇早6點和晚10點兩個時刻,分別採訪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從事不同工作的基層干部,呈現他們的工作狀態,講述背后的故事。

  於他們,這只是時間長河中平常的一天,可能不為人所注意,湮沒於早已習慣的日常。而日復一日,一絲不苟,就是一種奉獻與擔當。

  對這份平凡,我們致以敬意。致敬在一線堅守的他們,致敬在努力工作的你我。新的一年,我們依然會以隻爭朝夕的勁頭,一步一個腳印,努力向著夢想奔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30日 08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