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南鄲城提升敬老院軟硬件 精准扶貧智慧養老

2019年01月31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鄭州1月30日電  (記者龔金星)“誰不說俺家鄉好,得兒喲……”春節臨近、年味更濃,河南省鄲城縣雙樓鄉小趙行政村楚堂村82歲的五保老人王自知哼著小曲兒,和4位“五保家人”在居村聯養點准備著年貨。

近年來,鄲城縣在脫貧攻堅過程中,探索出“精准扶貧+智慧養老”模式。通過大數據分析全縣8176名五保老人的需求“訂單”,投資3680萬元新建和全面提升敬老院基礎設施,投入智能呼叫系統等現代化設備,把全縣19所敬老院打造成能聽懂老人心聲的“智慧敬老院”,在全縣43個行政村建立了居村聯養點,在全縣5家醫院建立了醫養結合點。

“幫助一個,溫暖一片。養老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必然過程,這是我們脫貧攻堅工作必須完成的民生答卷。”鄲城縣委書記羅文閣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31日 07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