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不一樣的團圓飯,與“愛”同行

2019年02月01日09:05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1月30日,北京扶老助殘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迎新團圓飯活動。此次活動主題為“幸福來敲門,扶老助殘行”,來自北京市民政局領導、眾多社會組織和機構的愛心人士與百位特殊家庭老年人歡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活動現場,北京市民政局基金會管理處處長雷承佐指出,特殊家庭養老需要政府和社會力量實現跨界融合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從而進一步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質。每一項為老公益活動的形成,都離不開社會各界力量的默默耕耘和付出。未來,希望基金會能夠繼續發揮公益慈善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幫助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心理咨詢、情感關懷、心裡慰藉、法律維權等系列服務,讓每一個特殊家庭老年人都能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基金會副理事長張兆榮女士匯報了2018年基金會的重點工作內容。本著“扶老愛老,共創和諧”的服務宗旨,基金會重點精力放在“北京市特殊家庭老年人代理服務項目”和“2018年老年維權服務項目”上,通過節假日走訪、接待老人來電來訪、上門拜訪老人,法律知識講座、健康體檢、代理服務簽約、入住服務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其中,基金會接待特殊家庭老年人來電來訪5000余次,入戶走訪和探望特殊家庭老年人500戶,提供委托擔保和緊急就醫簽字服務600余次,並與8家民政局認定的養老機構達成合作協議確保優先安排特殊家庭老年人擔保入住。隨后,張兆榮女士向全社會公布2019年的特殊家庭幫扶舉措,正式宣布基金會將攜手北京愛傳承為老咨詢服務有限公司將成立“愛傳承享服·代理服務”專項基金。該基金將走進北京市特殊家庭老年人,對失獨、鰥寡孤獨、殘障家庭(兩老一殘、一老一殘)以及長期獨居老年人家庭,提供針對性且定制化的法律咨詢與遺囑服務﹔切實解決老年人及家庭財富傳承、健康管理的多元化服務需求,實現讓特殊家庭老年人晚年生活安寧、促家庭和社會和諧的目標。

同時基金會宣布聘請北京愛傳承為老咨詢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牛強為基金會名譽理事長。張兆榮強調,“‘愛傳承享服·代理服務’專項基金會誠邀社會各界更多的愛心人士及企業機構參與到扶老助殘慈善公益事業中來中來,公益是全民可參與的具有重大意義的事情。我們希望喚醒大家心底的愛,一起播撒正能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特殊老年人。”

隨后,基金會副秘書長陳亞輝宣講了2019年“愛傳承享服·代理服務”專項基金所支撐的“幸福來敲門——十百千萬幫扶計劃”,陳亞輝指出,為了落實十百千萬計劃,將在春夏秋冬分別推出專項行動,解決特殊家庭老人的重大問題。春季,將推出春暖花開行動,篩選出10家重點需要我們支持的社會組合和專業機構,找到那些真正在幫特殊家庭做事兒,幫特殊家庭解決問題的機構,給他們資金,給他們物資,資助他們,歡迎各個機構和我們聯系。夏季,將開展順心行動,支持和監督我們選出的這十家合作伙伴,按照嚴格的標准,向特殊家庭老人提供專業幫扶。秋季,將開展特殊家庭日活動,通過一對一的幫扶,身邊的幫扶,解決他們每個人至少一個實際問題。冬季,將推出特殊家庭雙養機構和特殊家庭專屬養老機構,打造特殊家庭養老的示范基地。真正解決特殊家庭的養老問題。基金會名譽理事長牛強邀請北京市豐台區金蝸牛心智障礙者家庭服務中心發起人史惠民代表走上台來,接受基金會為其籌得的2019年的全年的房租22萬元,將整個發布會推向高潮。

“感謝北京扶老助殘基金會給我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他們多次探望金蝸牛中心的心智障礙孩子和父母,為我們帶來了溫暖和希望,還為我們的來料加工工作坊房租進行籌款。我們希望全社會都向養老助殘基金會學習,都來關注最弱勢群體,大家一起建立完善的支持幫助最弱勢群體的服務體系,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文明。”史惠民代表發言。

最后,輕鬆的文藝表演賀新春為此次活動劃上了圓滿句號。據了解,北京扶老助殘基金會成立於2015年9月,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公募基金會,是全國唯一一家具有擔保職能的慈善組織,也是北京市唯一一家市民政局橫跨養老、助殘兩大領域的服務機構。(於俊如)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