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全國公安機關查處380余個網貸平台

查扣凍結涉案資產約百億元

2019年02月1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張洋)2018年6月以來,P2P網絡借貸平台風險頻發,嚴重侵害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機關,密切會同有關監管部門,依法開展偵查辦案,全力以赴追贓追逃。截至目前,公安機關已依法對380余個涉嫌非法集資犯罪的網貸平台立案偵查。據不完全統計,公安機關已依法查封、扣押、凍結犯罪嫌疑人現金、銀行存款、房產、車輛等涉案資產價值合計約百億元,並仍在持續追繳中。

  據介紹,2018年6月以來,一些地方的P2P網絡借貸平台的投資群眾集中報案。P2P網貸平台非法集資犯罪案件呈現多發高發、欺騙性強、逃匿現象突出等特點。公安部對此高度重視,督促、指導各地公安機關依法開展偵查辦案,全力防范化解風險。各地公安機關將打擊重點對准龐氏騙局、情節嚴重的網貸平台,成功偵破了“聯壁金融”“理財咖”“禮德財富”等一批群眾反映強烈、涉及人數眾多的重大案件,有力震懾不法分子。

  此外,公安部將緝捕涉嫌犯罪的網貸平台嫌疑人列為當前“獵狐行動”的首要任務,派出多路工作組,實施專項追逃,已成功從泰國、柬埔寨等16個國家和地區將62名犯罪嫌疑人緝捕回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8日 11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