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大連62隻幸存斑海豹幼崽將分批次放生

辛陽 胡婧怡
2019年02月2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大連警方破獲一起重大盜捕野生斑海豹案。目前,查獲的100隻野生斑海豹幼崽幸存62隻,除4隻尚需時間恢復外,其余健康狀況良好,可根據斑海豹幼體恢復情況分批放生。

  “小海豹出生一個月左右胎毛褪完,就可以獨立生活了,放生前,還需進行相關病原菌檢查和專家小組綜合評估。”遼寧省海洋水產科學研究院副研究員鹿志創介紹。

  案件發生后,大連市相關部門立即全力救治存活斑海豹幼崽。漁業主管部門牽頭組織協調相關救助救治工作,並成立了由主管部門、專家、獸醫組成的動物健康評估小組。62隻幼崽已被分別安置在大連老虎灘極地館、大連聖亞海洋世界和遼寧海洋水產科學研究院等三家農業農村部水生野生動物救護網絡成員單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5日 14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