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開學第一天

2019年02月26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25日,位於大山中的重慶市黔江區金溪鎮山坳村小學迎來開學日,這學期隻有一位49歲的老師和4名二年級學生。圖為該小學師生在舉行升國旗儀式。

楊 敏攝(人民視覺)

2月25日,是楊倩倩(右)到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奢香古鎮恆大第十一小學上學的第一天,老師給楊倩倩戴上紅領巾。

今年12歲的楊倩倩原居住在大方縣大山鄉河壩村山寨組,從小家庭經濟困難,母親離家出走,父親病逝。2018年底,受惠於國家易地扶貧搬遷政策,楊倩倩和7歲的弟弟楊康杰搬進了大方縣奢香古鎮。得知自己被安排在古鎮恆大第十一小學就讀,楊倩倩說,來到古鎮覺得很溫暖,這裡環境好、景色美,要帶著弟弟好好學習,好好生活。

羅大富攝(影像中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6日 07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