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物聯網“溫暖”阿爾茲海默症家庭

2019年02月27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智造將來》節目場景。

  近日,浙江衛視《智造將來》播放了一期帶有科技溫度的節目:阿裡雲一位物聯網(IoT)工程師為武漢一位患上阿爾茲海默症的81歲爺爺和照顧他的77歲奶奶量身定制了一整套遠程看護方案,讓子女實現了遠程24小時看護,獲得很多人的點贊。原來,AI、邊緣計算、IoT、數據智能,這些科技大詞其實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遙遠,這對武漢獨居老人都已用上。 不過,奶奶也已77歲了。她也常常會忘記該給老伴服藥。有一次,老伴僅穿著拖鞋,走失了8個小時,急壞了家人。孫女貝貝希望幫爺爺奶奶找一位能24小時陪伴的保姆,但被奶奶拒絕了。貝貝費盡周折找到了阿裡雲IoT的工程師,希望通過AI、邊緣計算、IoT、數據智能等看不見摸不著的科技圍繞在他們身邊,實現24小時看護。

  (許康平攝影報道)

  《 人民日報 海外版》( 2019年02月27日 10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