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黃坤明: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2019年03月01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2月28日,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暨崗位學雷鋒活動推進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傳承弘揚雷鋒精神,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引導干部群眾為創造美好生活奮斗實干、為實現偉大夢想貢獻力量。

黃坤明指出,學雷鋒志願服務是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的重要途徑。要把握新時代新要求,廣泛開展幫助他人、奉獻社會、報效國家的志願服務,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生動踐行為人民服務的理念追求,大力弘揚主流價值、主流文化,更好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不斷把學雷鋒志願服務引向深入。要以志願者為主體力量、以志願服務為運行機制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更好地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

黃坤明強調,制度化常態化是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持續健康發展的關鍵所在。要積極培育志願服務組織和隊伍,加強志願服務項目和陣地建設,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志願文化,健全志願服務保障機制,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各方面共同支持的生動局面。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1日 03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