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雲南精准資助深度貧困地區

張曉明
2019年03月01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雲南是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一直以來都把推進深度貧困地區學生精准資助作為重點任務。

一是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做到“三個傾斜支持”。把義務教育基本均衡和適齡兒童少年輟學分別作為貧困縣、貧困戶退出的“一票否決”指標,層層壓實控輟保學和學生資助工作責任。突出“全力保障貧困家庭孩子全部接受九年義務教育、無因貧失學輟學”這個重點,出台一系列文件。2018年迪慶、怒江共投入學生資助資金5.16億元,比2015年增加1.4億元,增幅達37.2%。

二是健全學生資助政策體系,從制度上保障“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三是打通學生精准資助“最后一公裡”。部門聯動、宣傳到位、強化檢查,整改落實有成效。

2019年,雲南省教育廳將繼續聚焦迪慶、怒江等“三區三州”地區,集中力量打好迪慶、怒江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新增資金、項目、舉措進一步向兩州傾斜,扎實做好迪慶、怒江教育精准扶貧,尤其是學生資助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1日 13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