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放心看計劃”成效卓著

李然 
2019年03月07日09:35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積極推動健康產業良性發展,促進全民健康素養穩步提升。人民網·人民健康聯合多家機構舉辦第四屆“健康中國人”系列圓桌論壇,趣頭條為本次論壇提供傳播支持。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十九大中“健康中國”被明確為新時期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戰略。這要求在新形勢下主流媒體與新興媒體平台彼此融合,雙向賦能,共同打造全網絡健康內容新生態。3月7日,人民健康將聯合趣頭條等多家機構、專家在“融媒體背景下的健康傳播新路徑”專場論壇建言獻策。

  經過兩年多的發展,趣頭條快速成長為新興市場第一流量入口,其自媒體平台“趣頭條號”作為2019年的品牌戰略重點之一,為優質內容資源開源引流,為平台用戶提供更有價值且版權清晰的優質內容。

  伴隨國民健康意識的增強,對健康類資訊的閱讀需求逐年走高。為給人民群眾提供優質可信的放心看內容,“趣頭條號”於2018年底推出“放心看計劃”,從內容放心看、健康IP養成、謠言監測站、名醫伴你行四方面精准出擊,致力打造一個全新的、有價值的、可以放心看的大健康內容生態平台。

  2019年趣頭條號大健康平台內容全面升級,清理低質內容,切實推進“內容放心看”計劃。嚴格審核健康、養生、育兒頻道的作者准入機制,通過機器+人工雙重審核把關內容發布。目前,趣頭條健康內容升級已經卓有成效,對涉低質內容的賬號進行全面處理,佔健康類賬號總量的近20%。

  面向合資質、有潛力、有特色的大健康類創作者,趣頭條號推行專項“健康IP養成”計劃,平台除了提供流量扶持,線上線下的億級曝光資源,還與內容創作與運營技巧上的1對1專屬引導,並優先加入“放心看”簽約計劃,以幫助優質創作者迅速聚合粉絲,提升內容價值、豐富變現方式。

  鑒於城鎮醫療資源之間存在的現實差距,趣頭條號現已與國內多家知名三甲醫院及相關醫師建立深度合作,陸續推出送“名醫伴你行”,通過平台大數據統計評選網友最關心的病症,組織相關領域專家醫師走入醫療條件相對落后的市縣鄉村、社區等義診。此外趣頭條號將與專業醫師團聯合打造專業健康咨詢團,讓用戶足不出戶即可了解、學習最正確的健康知識。

  趣頭條號“放心看計劃”自實施以來,每天將超5000萬的流量提供給健康、養生、育兒三大領域內的優質創作者,每月投入百萬元用於優質內容扶持及推廣,並計劃重點打造百名“放心看”作者團。一系列簽約計劃也為趣頭條號平台上優質健康內容創作者,提供最高每月3萬元的保底收入,是目前行業中最具競爭力的簽約方案之一。

  以“放心看”的健康內容連接最廣大的消費群體,趣頭條號“放心看計劃”也大健康內容的傳播開辟了更廣闊的疆域。自計劃實施以來,趣頭條大健康內容增速迅猛,現日均PV較2018年底增長幅度近80%,切實推動大健康內容生態建設的求廣求深的良性發展。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