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把春天的期待化成一年的行動

榮  翌
2019年03月15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把兩會精神落到實處,關鍵在實干。

“等我長大了,要把家鄉建得和北京一樣漂亮!”今年全國兩會委員通道上,海霞委員講述了一個貧困地區孩子的朴素願望。在春天的日子裡,播撒下希望的種子,必將迎來豐收的季節。

政策紅包“拆到手軟”,幸福指數“噌噌上漲”——這是網友看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之后的評價。會場內外,流露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的憧憬與期盼。河南的李連成代表向習近平總書記講述了“農民的八個夢想”﹔白岩鬆委員呼吁以全民閱讀的“精神農業”耕種國人心田﹔“大灣區是家的擴大和延伸”,霍啟剛委員的一句話,折射出港澳同胞共同的家國期盼……

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把兩會精神落到實處,關鍵在實干。正是秉承求真務實的原則,一年來,藍天刷屏的日子不斷增多,有關5G的暢想成為現實,對外開放的法律基石高高筑起,代表委員履職亮點紛呈。總書記在兩會上點贊過的追夢人,也都是實干家。文化文藝和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把學問寫進群眾心坎裡”﹔企業家要“實實在在、心無旁騖做實業”……總書記的兩會“金句”滿含期許,催人奮進。

4場部長通道上,各部委負責人當場作出了一個個鏗鏘的承諾。這些承諾,彰顯了將人民期待轉化成改革行動的決心,也為政策的進一步落實落細開了好頭。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把期待化為行動,還要靠不懈奮斗。時不我待、隻爭朝夕,奮斗史詩必將續寫出更壯麗的篇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15日 09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