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3·15網絡火炬傳遞公益活動啟動

2019年03月19日16:54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殷曉霞、劉夢雅)近日,“杜絕假冒偽劣,我為真品代言”3·15網絡火炬傳遞公益活動在北京啟動。本次活動旨在增強消費者權益保護的能力和維權意識,更好地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活動發起方、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帶一路”可追溯商品數據庫中心主任鄭力維表示,“3·15消費者權益日”是呼喚誠信與行動,強調企業責任感的日子。我們一直在產品追溯領域不斷努力,採用三維3D碼+區塊鏈技術+RFID三位一體的產品追溯體系,為每一件流通的產品都附上專屬的電子身份,確保每一件商品都能實現來源可查,去向可追,杜絕假冒偽劣行為,為真品代言,為真品發聲。

  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會長侯貴良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消費行業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已經成為國內的支柱產業。他表示,中國的企業大多數對消費者是負責的,生產的產品能夠滿足廣大消費者需求,但是不可否認,有部分企業和消費平台在利益的驅動下,見利忘義、假冒偽劣、虛假宣傳,甚至有欺詐行為,嚴重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也擾亂了市場。因此,要始終嚴厲打擊對消費者有危害的假冒偽劣產品,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提高消費者的地位、推進保護消費者事業的發展。

  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譚新政表示,品牌是產品質量、品質、聲譽和企業文化的綜合體現。其中,品質是最基礎的,包括企業家的品質、員工的素質、產品的質量,還有服務的質量。他指出,當前中國品牌發展存在一些亂象,因此,全國和地方的協會、學會等應積極投入品牌標准制定,標准宣貫,品牌評價等活動,保証品牌行業的健康穩定發展,從而保護消費者的合法利益。

  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一帶一路”專項基金副主任、華夏未來傳承(北京)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有限公司董事長薛萬麗指出,好質量方能贏得好口碑,希望通過“杜絕假冒偽劣,我為真品代言”3·15網絡火炬傳遞公益活動進一步提高全社會誠信意識,營造信用建設的濃厚氛圍。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