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輕鬆籌病房圖書館”走進華西醫院

2019年03月19日1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2019年3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北京微愛公益基金會達成捐贈,“輕鬆籌病房圖書館”走進華西醫院。由北京微愛公益基金會向華西醫院捐贈100台圖書車以及近3000冊種類豐富的圖書。華西醫院黨委常務副書記李正赤、北京微愛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王楓華、輕鬆籌代表及部分醫護代表、志願者代表共同出席了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第二住院大樓外科會議室舉行的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后,北京微愛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輕鬆籌代表等一行人在華西醫院病房護士長的帶領下,到病房看望了正在住院的兒科和心臟外科住院患者,給他們送去生活禮品和祝福。

  據了解,此次與北京微愛公益基金會合作的“輕鬆籌病房圖書館”活動,是華西醫院引入的首個病房圖書館。

  作為中國西部疑難危急重症診療的國家級中心、世界規模第一的綜合性單點醫院,華西醫院收治了來自西南大部地疑難危重病患,輻射整個西南地區。“輕鬆籌病房圖書館”活動的進駐,不僅在很大程度上豐富了病患在院就醫時的日常生活,而且還為神經緊繃的醫療團隊帶去一絲慰藉,也疏解和緩和了如此龐大的病患團體與理療工作者之間可能產生的矛盾關系。

  “輕鬆籌病房圖書館”是一個良好的載體,華西醫院引入“輕鬆籌病房圖書館”所承載的意義遠不止於為醫患提供閱讀書籍,也開創了攜手合作伙伴建設文化長廊的全新嘗試。

  李正赤常務副書記對北京微愛公益基金的捐贈表示誠摯感謝。他說到,“病房圖書館”的建立彰顯了我院關懷服務宗旨,也是我院文化建設工作一個很有效的載體。”通過捐贈圖書等方式,集結了社會愛心人士、本院職工、病患群體三股力量,有利於打造和諧醫患關系,營造書香滿院的文化氛圍。雙方可以以此為契機,相互合作,在提升人文關懷服務內涵、構建和諧醫患關系等方面做出自己的成績。

  2018年9月,國家衛健委發文,點名了一批特色醫院文化建設突出的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因在文化建設方面形成的系統經驗和品牌效應受到表揚。此次,華西醫院引進“輕鬆籌病房圖書館”,也是在建設醫院文化陣地,緩解病患及醫護工作者緊張精神上的一大嘗試。此次華西醫院與北京微愛公益基金會、輕鬆籌平台的合作,為其他省區的重點醫院提供了一個可復制的良好范本,也為未來的健康公益體系發展,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思路。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