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向最美退役軍人致敬

盧曉琳
2019年03月2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位“最美退役軍人”是廣大退役軍人中涌現出的杰出代表,他們永葆本色、奮發圖強的優秀品質,贏得了各界贊譽。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軍人本色,發出了“最美”聲音,播撒了“最美”種子。

黨的十八大以來,從組織退役軍人免費接受職業培訓,到大力扶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從改進創新軍隊轉業干部安置工作,到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從逐步建立完善相關政策法規,到著手起草退役軍人保障法……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不斷健全,退役軍人的歸屬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軍政軍民團結是我們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營造有利於退役軍人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也離不開思想政治引領、典型宣傳引導。“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以正能量引領輿論導向,弘揚了時代主旋律。

退役軍人身上的忠誠、堅毅、擔當、自律等優秀品質,是寶貴的精神財富。通過學習宣傳“最美退役軍人”先進典型,有利於鼓舞人們忠誠擔當、奮發有為,從先進事跡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勵人們揚帆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0日 15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