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致敬英雄!蘇州90后消防員因救落水女子犧牲

2019年03月20日14:1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3月19日上午,江蘇省蘇州市消防員劉磊在營救跳河輕生群眾時不幸犧牲。劉磊是湖南常德人,生前系蘇州市吳江區盛澤中隊一班副班長、四級消防士,1996年7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

劉磊生前照片。圖片來源:應急管理部

19日9時33分,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清溪河新東大橋一女子欲跳河自殺。吳江消防大隊接警后立即調派盛澤中隊1輛消防車、6名指戰員於9時39分到達現場處置。9時41分,輕生女子跳下運河,消防員劉磊、葉勇勝下河營救。9時49分,跳河女子被成功營救上岸,送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劉磊同志不幸被水流卷入,壯烈犧牲。

劉磊入職以來,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始終牢記消防員的神聖職責,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工作中吃苦耐勞,業務上刻苦鑽研,救援中勇擔重任。先后參加滅火戰斗500余次,參加搶險救援200余次,搶救遇險群眾120余人,先后2次被評為優秀士兵,多次受到表彰獎勵。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