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毛主席紀念堂志願服務項目累計6065名志願者參與

2019年03月26日08:2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近日,2018毛主席紀念堂志願服務總結暨2019年度上崗儀式在紀念堂電影廳舉行。2018年,毛主席紀念堂志願服務項目全年運行170天,共有16批次1163名志願者參與服務,累計服務時長51129個小時,接待瞻仰群眾4978754人次,幫扶輪椅童車22292部,解答問題18123個。項目從2011年實施以來至今,共運行1513天,共有6065名志願者參與,累計服務時長42萬小時,接待團隊158594個,幫扶輪椅童車104205部,解答問題118905萬次,發放宣傳手冊50315萬本,共接待瞻仰群眾4066萬人次。

  活動首先通過播放2018年毛主席紀念堂志願服務項目視頻短片,全面總結回顧2018年項目運行情況。來自北京交通運輸職業學院的領隊教師呂漫池、金隅集團的志願者代表石宇用朴實的語言,鮮活的事例,展現志願者在毛主席紀念堂服務期間的感人故事和深刻體會。

  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主任張朝暉在講話中感謝毛主席紀念堂管理局為青年志願者提供一個學習、實踐、鍛煉、成長的平台﹔感謝志願者辛勤的付出,希望大家珍惜服務機會、在服務中成長﹔同時希望紀念堂志願服務項目珍惜榮譽,加強項目模式的總結,繼續打造全國示范性志願服務項目。

  現場,相關同志為2019年毛主席紀念堂志願服務項目第一批志願者團隊授旗。全體志願者面向隊旗庄嚴宣誓,將竭盡所能幫助困難人群,為他們帶來溫暖。團北京市委相關部門、志願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往屆參與紀念堂服務的志願者代表等160人參加活動。

  李莉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章正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