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為折翼天使插上希望的翅膀

河北省泊頭市愛心公益協會“晨曦”困難兒童扶助計劃側記

2019年03月26日09:0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泊頭稿件配圖.jpg

圖為河北省泊頭市愛心公益協會的志願者們和馮涵陽小朋友在一起。

  編者按:每個孩子都是上蒼給這個世界最好的禮物,他們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擁有明澈的眼睛,純淨的心靈。他們是父母心中的天使,也是社會未來的希望。但是,總有無法逃避的命運,會降臨到這些天使們身上,讓他們成了折翼的天使。他們承受著巨大的困難和痛苦,康復是他們最大的夢想。社會各界的愛心組織弘揚雷鋒精神,用無私的奉獻和關愛,給這些孩子重新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日前,河北省泊頭市愛心公益協會的志願者們來到了泊頭市窪裡王前馮村探望馮涵陽小朋友。泊頭市愛心公益協會為她的家庭送去“晨曦”困難兒童救助計劃慰問金2000元,並積極推薦康復治療的醫院和大夫,鼓勵孩子勇敢面對困難,讓小涵陽一家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小涵陽原本應該有一個燦爛美麗的童年,然而,2017年8月24日,她在鄉間公路上被一輛轎車撞傷,傷情嚴重,導致頭部受傷並進行了開顱手術。前后治療費用已高達一百多萬元,一度讓整個家庭陷入絕境。為了孩子的未來,她的父母沒有放棄,堅持為孩子治療。父親在天津打工,家庭條件一般。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小涵陽的病情一天天好轉。目前孩子已能夠簡單溝通,能在家人的攙扶下行走,能寫簡單文字和算術題,醫生判斷,極具康復希望,目前雖然暫時不能完全自理,但已有好轉。

  奉獻一份愛,溫暖一座城。據記者了解,為了能夠給更多的困難兒童以精神和生活、學習上的幫助,泊頭市愛心公益協會“愛心媽媽”團隊於2018年8月啟動了“晨曦”困難兒童救助計劃,以期讓更多的困難兒童得到幫助和關懷。“愛心媽媽”們不僅在物質上幫扶困難孩子,還像對待自己孩子一樣,從吃飽穿暖到心理、學業,全面關心他們的成長。

  據介紹,經過長期摸索和實踐,泊頭市愛心公益協會“愛心媽媽”團隊逐步形成精准幫扶制度。掌握最需要幫助的貧困兒童情況,填寫《健康成長記錄表》,建立起一對一、一對多、多對一的結對幫扶關系,保証每個孩子“心有人愛、身有人護、困有人幫”。(記者 王學軍)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