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閩江學院師生排隊獻血救校友

2019年04月01日08:23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在大病眾籌平台“水滴籌”上,“大四女生毛思遠車禍昏迷”的消息牽動了萬千人的心。從3月27日發布消息后不到一天,共籌到善款30萬余元。毛思遠就讀的閩江學院也為她提交了臨時補助申請,並聯系學平險負責人了解理賠方案。

  毛思遠是福建省福州市閩江學院2015級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的學生。3月24日,毛思遠在福州市閩清縣不幸遭遇車禍,顱內嚴重出血且伴有全身性擦傷及部分位置骨折,隨后被送到就近的縣醫院進行緊急搶救,后因病情緊急被送往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醫生下達了病危通知書,並馬上為她進行了開顱手術和腳部傷勢手術。

  由於手術中大量失血,3月26日上午,醫院傳來毛思遠所需的B型血血庫不足的消息。一條條求助信息短時間內通過微信朋友圈傳遍閩江學院,並在全城不斷擴散。

  閩江學院服裝學院立即決定在全院師生中倡議積極獻血,當天下午,就有30多名師生前往醫院獻血。第二天,又有大批同學聞訊而來。

  “我和思遠學姐以前互不相識,但是我也希望能夠盡自己的綿薄之力。”閩江學院服裝學院2017級學生劉子超說。

  毛思遠的好朋友熊志芬告訴記者,為了幫助毛思遠渡過難關,她建立了一個閩江學院B型血QQ群,並將毛思遠的相關情況投稿至各大微博,很快就得到了“閩江學院團委”等微博的回復和呼應。此后,不斷有陌生人聯系她希望能參與獻血。不到一天,就有將近400人添加微信詢問獻血事宜。

  張秀花曾是閩江學院學生公寓三區二號樓的宿管阿姨。盡管已經離開了工作崗位,但是看到同學們在微信朋友圈轉發的消息,她也來到了醫院獻血處希望能夠盡自己的一分力。

  毛思遠的大學老師林曉華說,在了解到醫院血液採集中心人手不足的情況后,學校也安排了志願者提供相應的幫助,希望幫她挺過難關。

  目前,醫院的血庫已經充足,毛思遠的情況也有所好轉。一直昏迷不醒的她如今聽到呼喚會有輕微反應。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林智仁 通訊員 王曉涵 李珊珊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