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曾憲梓捐贈100萬港元為家鄉添綠

2019年04月01日08:2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一年之計莫如種谷,十年之計莫如種樹。梅縣區著名鄉賢、香港金利來集團創辦人、“改革先鋒”曾憲梓博士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積極踐行生態文明理念,捐贈100萬元港幣用於梅縣區親水公園珊全村道植樹綠化。區委書記鐘光靈到現場帶頭種下生態文明樹。

  日前,在親水公園珊全村道,鐘光靈、曾慶輝、丘孝良、郭龍元等梅縣區領導與當地干部、群眾、志願者等一同種下紫荊、黃花風鈴木等樹種。據了解,此次在珊全村道兩旁種下的花草樹木由曾憲梓博士捐贈,共計100萬元港幣。曾憲梓博士心系家鄉、造林綠化的舉動讓當地干部群眾深受鼓舞。

  鐘光靈強調,全區上下要高度重視以植樹造林為主的生態建設,強化全民植綠、愛綠、護綠意識,共建美麗梅縣,美好家園。各級各部門要創新宣傳方式,以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營造全社會植樹造林的良好氛圍,把綠色理念深植廣大群眾心中﹔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身體力行,積極引導社會各界參與造林綠化,廣泛開展義務植樹、認養、認管等多種形式的綠化活動﹔要堅持種管並重,注重數量,更注重質量,堅持科學綠化、規劃引領、因地制宜,走科學、生態、節儉的綠化發展道路。

  當天下午,鐘光靈還率隊調研了所裡村的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和扶大憲梓鎮級森林公園、曾雪麟故居等項目的規劃、推進情況。(鄭春遙 唐林珍 劉洪橋)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