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南通市成立十家醫院慈善分會

2019年04月11日08:5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醫療慈善機構在江蘇南通大地上紛紛涌現。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為更好地傳承慈善家張謇的慈善精神,擔當醫者仁心責任,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南通市慈善總會攜手南通市衛健委,著手推動成立衛生健康系統慈善分會。經過近1個月的緊張籌備,南通大學附屬醫院、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通市中醫院、南通市腫瘤醫院、南通市第二人民醫院、南通市第三人民醫院、南通市婦幼保健院、南通市第四人民醫院、南通市第六人民醫院、南通瑞慈醫院等10家醫院慈善分會於日前正式成立。

  成立儀式上,10家醫院共向市慈善總會江海健康扶貧基金捐款230萬元。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康緣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上藥控股南通有限公司、南京醫藥南通健橋有限公司、國藥控股南通有限公司、華潤南通醫藥有限公司等部分在通藥企也積極奉獻愛心,為助力南通健康扶貧慷慨解囊,現場捐贈170萬元。

  據南通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介紹,“江海健康扶貧基金”由南通市衛健委於2018年9月籌集專項資金100萬元在市慈善總會冠名設立。主要用於彌補南通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在扣除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大病保險支付、民政醫療救助及重大疾病商業保險后的住院醫療費用。截至目前,該基金總金額已達500萬元。基金總量的增加,將有利於覆蓋更多低收入人口,以保障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看病就醫,讓他們不再有“后顧之憂”。

  活動當天,同時啟動了衛生健康系統慈善分會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10家醫院慈善志願服務隊同時成立。記者了解到,醫院慈善志願服務隊成立后,將以廣大醫護工作者為主要力量,在醫院現有志願服務項目基礎上,不斷拓展慈善志願服務新領域,進一步深入開展“慈善義診”進社區活動,促進醫療單位慈善志願服務活動走出醫院、走進社區、走向社會,形成特色鮮明的衛健系統慈善志願服務品牌。

  南通市衛健委主任、黨組書記陳冬梅表示,發展慈善事業關鍵在於公益精神的培養,南通將以衛健系統慈善分會成立為契機,深入推進醫療單位慈善文化建設,大力弘揚慈善傳統美德,推動慈善文化進病房、進社區。鼓勵醫護工作者、醫護志願者以社區義診、安老助孤等形式參與慈善,認真踐行慈善理念,教育引導廣大醫護工作者繼承發揚扶貧濟困、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增強參與慈善事業、承擔社會責任的大局意識。

  南通市慈善總會王德忠會長對衛健系統慈善分會的成立以及愛心單位的捐贈行為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衛健系統慈善分會成立后,要緊扣脫貧攻堅主題,切實加強分會組織建設,扎實開展衛健系統慈善文化活動,努力構建好醫療愛心募集平台,著力打造慈善助醫項目品牌,讓南通衛健系統慈善分會在南通慈善的舞台上彰顯更加靚麗的風採。(記者 權 敬 通訊員 夏麗梅)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