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15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4日電  (記者顧仲陽)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12日正式啟動,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牽頭部門向全國評選辦公室上報推薦候選人和候選組織的截止時間為5月31日。

全國脫貧攻堅獎設奮進獎、貢獻獎、奉獻獎、創新獎、組織創新獎五個獎項。其中,奮進獎、貢獻獎、奉獻獎、創新獎每個獎項表彰先進個人25名左右,組織創新獎表彰先進單位40個左右,共計表彰名額140個左右。

據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夏更生介紹,今年是第四年開展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與往年相比,今年方案在獎項設置和表彰數量、表彰對象、推薦方法、推薦名額分配方案等四個方面保持不變,同時更加注重面向脫貧攻堅主戰場和基層一線,強調脫貧攻堅實績導向,更加注重突出廣泛代表性,切實反映全黨全社會參與脫貧攻堅偉大事業。

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織實施。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將於10月中旬結束。在全國扶貧日期間,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將召開表彰大會,對獲獎先進個人和先進組織進行隆重表彰,採取舉辦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錄制脫貧攻堅獎特別節目等形式廣泛宣傳,營造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濃厚氛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5日 16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