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扶貧沒有局外人

本報記者  徐元鋒
2019年04月1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怒江州瀘水市政法委任副書記的楊海春,如今是六庫鎮雙米地村工作隊長、大龍塘管委會主任。

  2017年11月,楊海春作為實戰隊員開始駐村,次年3月成為雙米地村第一書記。從小在山區長大,但眼前的貧困還是讓他大吃一驚。在雙米地村最偏遠的亞窪瑪自然村,51戶人家全是建檔立卡貧困戶,至今靠天吃飯。村民不願搬遷,楊海春先后4次來做工作,“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姆肯瓦基組一位90多歲的老人,領著兩個孫女生活。老人家通情達理,同意搬遷,但供不起搬遷后孩子讀小學的路費等花銷。楊海春給孩子辦下孤兒証,申請了每個月1047元的補貼,又給孩子聯系了每月一次的心理輔導。說起這三口人的點點滴滴,這個黑臉漢子禁不住紅了眼圈。

  楊海春說,駐村的酸甜苦辣三天三夜說不完,總而言之是捧著一顆熱心去溫暖貧困戶。

  扶貧沒有局外人,怒江缺條件但不缺斗志,不缺精神。干部們駐村不是為了提拔,而是為了打好脫貧攻堅這場仗。“我們是用汗水去澆灌、改變家鄉的歷史”。他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08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