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愛洒相城 電靚淮北

安徽淮北“光耀相城”共產黨員服務隊努力當好“電保姆”

2019年04月1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淮北,位於安徽省北部,地處蘇魯豫皖四省交界處的相山腳下,古稱“相城”。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淮北供電公司始終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把群眾用電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2006年7月,國網淮北供電公司成立了共產黨員服務隊,后命名為國家電網安徽電力(淮北“光耀相城” )共產黨員服務隊,現設有1支總隊23支分隊,隊員409名。服務隊以服務民生為導向,承擔重大活動保供電、應急搶修、營銷服務、扶弱幫困等工作,為打造“中國碳谷·綠金淮北”積極貢獻力量。

用戶不用跑 服務送上門

淮北“光耀相城”共產黨員服務隊主動上門為企業客戶解決用電問題,義務幫忙規劃、設計,實實在在辦實事、辦好事。此外,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突出“多、快、好、省”,推行“我跑你不跑”服務機制:讓數據多線上傳遞、客戶經理多上門服務,實現復雜業務讓客戶最多跑一次,簡單業務一次都不跑﹔供電方案答復要快、設計評審要快、竣工驗收要快、裝表接電要快,從而實現減少報裝環節、減少辦電時間﹔辦電質量要好,服務質量要好,爭取客戶好評價﹔推動客戶獲得電力更省力、更省時、更省錢。

2018年11月,服務隊隊員前往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查勘,全面了解該企業的用電需求,仔細查看工廠的開關室、二次室設備布置以及溝道預留情況,提出了科學合理的設計方案。

哪裡有需要 服務到哪裡

一直以來,服務隊堅持哪裡有用電難題,就把服務延伸到哪裡,走村入戶全力服務客戶“最后一公裡”。讓客戶用上放心電、安全電是服務隊的目標。自2006年以來,淮北供電公司參與應急搶修12400余次,先后完成中國(淮北)食品博覽會、中國(淮北)煤炭機械博覽會等一系列重大活動保供電任務,累計開展各類保電638次。

2018年8月,受台風“溫比亞”影響,龍湖工業園區內澇嚴重,引發停電。服務隊搶修人員第一時間趕赴園區,冒雨開展搶修作業,並實行24小時值守制。夜幕降臨,園區主干供電線路逐步恢復送電,營銷市場分隊隊員逐戶上門協助、指導客戶用電。

常態化幫扶 愛洒相城

服務隊還建立了常態化幫扶機制,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重點幫扶留守兒童、空巢老人等,推行“六進”(進園區、進校園、進家庭、進社區、進醫院、進鄉村)便民服務舉措,將優質服務送到群眾身邊。為了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服務群眾,從2018年12月開始,23個黨員服務分隊組建了18個社區工作站,向社區居民宣傳供用電政策,及時掌握社區居民用電需求,及時解決居民反映的用電問題,定期在社區開展安全用電宣傳與檢查,延伸了服務網絡、拓展了服務內容。

為保障轄區困難群體溫暖過冬,服務隊主動聯系社區、村委會,建立愛心幫扶檔案,挨家挨戶走訪,詳細了解用電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自成立13年以來,服務隊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3600余人次,一對一結對幫扶15戶困難群眾,先后救助了23名貧困兒童,並向貧困學校捐贈資金10萬余元、圖書1500冊。

淮北“光耀相城”共產黨員服務隊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現了甘於奉獻、踏實苦干的優秀品質。接下來,以服務隊為引領的淮北供電公司將開展向先進模范學習活動,繼續用敬業精神激發實干熱情,營造愛崗敬業、勞動光榮的良好氛圍。

(數據來源: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淮北供電公司)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16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