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去年中國醫療救助1.2億人次

2019年04月17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張泉、王秉陽)記者從16日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2018年,我國醫療救助惠及1.2億人次,支出資金399.7億元,制度可及性明顯增強。

醫療救助是保障困難群眾基本醫療權益的基本性制度安排,在助力脫貧攻堅、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我國城鄉醫療救助於2003年和2005年分別在農村和城市開始試點,2008年制度全面建立。

“我們會同相關部門加快完善醫療救助的各項政策體系,持續加大資金投入,不斷提高保障水平,穩步擴大救助覆蓋面,統籌包括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等保障機制,統籌城鄉制度發展,有效解決了困難群眾的醫療保障問題。”國家醫保局副局長陳金甫說。

陳金甫表示,下一步,國家醫保局將落實落細醫保有關扶貧政策,持續加大直接救助的力度﹔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和管理措施,確保困難群眾基本醫療實現動態全覆蓋﹔提高醫療保障服務能力,加強信息共享,推進一站式服務。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4月17日 第 02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