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保護生態環境要從娃娃抓起

全國生態環境教育專項基金在京正式成立

2019年04月17日16:08 | 來源:中國新聞周刊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落實“生態校園行動方案”,深化推動全國中小學生態環境教育,提升青少年生態環境保護理念,填補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這一空白,4月16日下午,“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專項基金”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京隆重舉行。該基金是由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和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共同發起,眾多愛心企業共同支持成立的,所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於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和舉辦相關環保公益活動。

愛心大使聘書合影

參加此次簽約儀式的來賓有: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林,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副秘書長侯雪鬆,中國環境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孟浩,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環境與生活》雜志社執行社長兼總編輯梁平,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科普部主任陳永梅,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專項基金主任李鋼,特邀專家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許冰等。其中,慧城碧桂園物業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常秉坤、中糧集團中茶網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環、大紅鷹(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德旗等企業領導親自到簽約現場表示支持。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中國新聞周刊、中國新聞網、中國環境網、中國網、中工網、中青在線、中國青年網、《環境與生活》網、騰訊新聞、搜狐公益等媒體對專項基金的成立也給予大量報道。

此次戰略合作簽約意味著未來雙方將共同致力於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以及環保知識的普及推廣,並開展深度合作。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將為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提供學術支持, 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負責基金的資金募集和管理。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等方式,共同促進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及公益慈善事業的發展,幫助全國青少年形成符合生態文明時代要求的自然觀、生態觀和價值觀。

在簽約儀式上,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專項基金還與多家機構建立了合作關系。同時,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擬與碧桂園服務合作,探索“生態校園+生態社區”模式,雙向聯動,開展青少年公益環保教育等活動,共同推進公益慈善事業發展﹔其次,與中糧集團中茶網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達成合作,推動青少年生物多樣性知識普及,傳播中國傳統茶文化﹔再者,與北京圓愛單親家庭服務中心達成合作,讓生態環境教育更深入、廣泛地惠及青少年。

本次簽約儀式聘請了第十二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男子太極拳冠軍柴雲龍擔任中華兒慈會愛心大使,聘請90后公益代表人物“祈福女孩”善音、青年演員粱傲,以及熱心環保公益的小學生陳怡文擔任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專項基金愛心大使。未來,各位愛心大使將在各自領域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宣傳正確的生態觀、自然觀和價值觀。

保護生態環境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習近平總書記曾表示,生態文明建設是關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衰則文明衰。國家在“七·五”計劃的《國家環境保護計劃》中也指出:要把環境教育放在戰略地位上,環境教育要從幼兒園和中小學抓起。(張舒雅)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