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民政部召開慈善組織助力脫貧攻堅座談會

2019年04月18日08:2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民政部獲悉,4月16日,民政部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組織召開慈善組織助力脫貧攻堅座談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力武器和必勝法寶。慈善組織必須原原本本學透學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掌握理論精髓和精神實質,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把打贏脫貧攻堅戰自覺落實到行動上。

  會議強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庄嚴承諾。參與脫貧攻堅是慈善組織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的重要體現,是慈善組織發展壯大的重要舞台和現實途徑。慈善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參與脫貧攻堅力度,進一步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聚焦建檔立卡貧困戶。要提高脫貧攻堅的精准度,因地制宜,精准設計,為貧困地區尋找符合實際的好項目,進一步提高脫貧攻堅的實效性,真正讓建檔立卡貧困戶受益,讓貧困地區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溫暖。要在培養貧困地區、貧困人口的內生動力上多下功夫,積極扶持貧困地區發展特色產業,加強產業扶貧,實現穩定脫貧。要將慈善項目、資金向定點扶貧縣傾斜,推動消費扶貧,拓寬農副產品銷售渠道。要積極培育當地公益慈善力量,從啟動資金、機構建設、內部治理、運營管理、人力培訓、項目承接等方面支持貧困地區慈善組織發展,打造一支帶不走的脫貧攻堅隊伍。

  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規劃財務司領導及有關處室同志,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國家能源集團公益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愛佑慈善基金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中國海油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護公益基金會、招商局慈善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遠海運慈善基金會等11家慈善組織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記者 鐘 偉)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