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四川金川縣以基層黨建推動脫貧攻堅

產業興旺 鄉村變樣

2019年04月22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4月21日電  (記者張文)“我們家一共有六口人,日子一直很困難。在政府幫助下,我家種了200多株梨樹,一年可收入上萬元。”四川金川縣慶寧鄉慶寧村農戶劉坤山說。

據了解,金川縣目前有各種梨樹4萬余畝、100萬株。每年春季,整個金川都被盛開的梨花打扮起來,形成了一幅梨園美景。金川縣還從2014年起舉辦梨花節,旅游成為當地群眾脫貧攻堅的新引擎。2017年,金川縣組織黨員帶頭,實施農家樂提升工程,充分挖掘旅游助脫貧的潛力。梨園產業和農村旅游的發展,改善了村居環境,提高了農民收入和村民生活水平。

在脫貧攻堅過程中,金川縣尤其注重發揮基層黨建的引領作用。“下一步,我們將以黨建為抓手,統籌推進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全域旅游等,努力探索金川的高質量轉型發展之路。”金川縣委書記卞思發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2日 06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