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共青團中央啟動全國大學生實習“揚帆計劃”

2019年04月26日09:0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近日,共青團中央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服務大學生就業工作 深入開展全國大學生實習“揚帆計劃”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提出,按照《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有關要求,共青團將發揮組織優勢和育人功能,整合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資源,為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幫助大學生在實習實踐中深入了解國情社情,樹立正確就業觀,儲備就業工作經驗,為就業做好積極准備,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加充分的就業。

“揚帆計劃”分為政務實習、企業實習兩部分內容,將分級、分層次組織實施開展。團中央將協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大型國有企業、大型知名民營企業,在全國范圍為在校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同時組織開展中央和國家機關實習工作。各省級團委將協調省直機關和本地企業,為區域內在校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同時組織開展本地實習工作。“揚帆計劃”還將開展職場體驗系列活動,組織在校大學生走進大型知名企業,通過訪問交流、高管分享、模擬面試等感受真實職場生活。

據悉,從今年起,“揚帆計劃”將於每年的7∼8月集中開展,在校大學生可向所在學校團組織了解情況、報名參加。(李立紅)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