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社科院報告顯示:5A景區社會責任待提升

2019年05月01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邱海峰)中國社科院、責任雲研究院近日聯合發布了首本《中國5A景區社會責任研究報告(2018)》,對選取的全國綜合影響力前100名5A景區社會責任進行研究和評價。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5A景區社會責任狀況不容樂觀,有待提升。

  報告介紹,100家5A景區中,得分在70分以上的5A景區僅有3家,超過65%的5A景區得分集中於50分至59分,21家5A景區得分不足50分。從評價的5大維度來看,公共服務、社會發展、責任管理表現不理想,其中責任管理得分最低,僅39.65分,是中國5A景區履行社會責任的最大短板。整體上看,5A景區的責任管理現狀普遍較差,僅2家景區公開發布了年度社會責任報告,無一家景區設有專門的機構負責社會責任工作,僅少數景區的發展理念涉及責任元素。

  報告指出,社會責任得分較高的景區呈現出開放、透明、可持續、具有傳播力的特征。百強5A景區前十名中,杭州西湖、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南京夫子廟均採取免費開放模式,故宮積極通過新媒體渠道提升自身傳播力,九寨溝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成績突出,蘇州園林和承德避暑山庄公開發布社會責任報告,披露景區履責信息。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