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福建37項便民服務一搜就辦

2019年05月0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福州5月6日電  (記者何璐)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5月6日在福建召開。其間,福建省經濟信息中心與百度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在百度APP上線“閩政通”智能小程序,實現了37項便民服務的一網辦理。其中,32項實現“零跑動”,5項實現“最多跑一次”。

此次福建省經濟信息中心新推出的37項民生服務,共享了8個省直部門的40余類數據,涵蓋了群眾關注度高、辦件量大的社會保險、醫療保障、醫療衛生、交通出行、出入境、職業資格等業務。用戶通過百度APP語音或文字搜索“閩政通”等關鍵詞,就能快速找到並進入“閩政通”智能小程序,完成實名認証后,即可一鍵查詢全省社保、醫保、公積金繳納信息,辦理社保卡挂失、省直公積金網上預約等消息。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7日 07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