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小善舉大熱心 時刻把群眾放心上

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城地區慈善總會負責人唐艷

2019年05月07日09:2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ty.png

  自唐艷來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城地區慈善總會,這裡各項工作被打理得井井有條,她在兼任塔城地區慈善總會負責人以來,時刻以黨員標准嚴要求,以慈善為己任,努力工作。為地區慈善總會申請項目,確定方向,使塔城地區的慈善工作有了起色。

       全力做好慈善工作

  工作以來,唐艷積極參加學習教育、黨支部會議等集體學習,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自治區和地委始終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民族團結一家親工作,積極參加單位及社區的發聲亮劍活動。

  身為地區老齡委辦公室的干部還一直兼任塔城地區慈善總會的負責人,近年來,唐艷具體組織實施各類慈善項目。連續多年申請中央財政支持慈善組織項目,通過手拉手、法制講座、圓農村孩子音樂之夢和愛家鄉游家鄉等活動,在五縣二市開展關愛殘障兒童和農村貧困留守兒童慈善公益活動24場次,直接受益兒童1600余人,為受益兒童發放了書包、學習用具、口風琴、玩具等物品。

  對慈善資金的使用,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兼顧,真正幫助那些急需幫助的弱勢群眾,解決最基本、最急需、最迫切的問題。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增強慈善事業的公信力。每年“中華慈善日”期間做好相關專題宣傳,積極開展座談。組織集中再學習,重溫要點精神。緊扣主題,集中宣傳。在全社會營造攜手參與慈善的良好范圍。

       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在工作中,唐艷積極組織開展各種志願服務,每月到地區社會福利院開展為孤寡老人們包愛心餃子活動,到社會福利院開展冬季暖心包發放活動,為塔城地市社會福利院的70余位孤寡老人送去了毛毯、保溫杯、手套、棉襪、保暖衣、鞋帽等。

  其中,在助學方面,唐艷積極聯合愛心企業,協同一通熱力公司為12位貧困高中生、大學生解決4.85萬元助學金﹔號召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積極為身患重病的小學生沙永強捐款35285.5元﹔與地區團委、地區紅十字會等7家單位聯合發起倡議,為地區一高的17歲白血病患者劉凱捐款73250元。

  在助醫方面,舉辦“同心共鑄中國心——國藥控股塔城藥業連鎖有限公司走進地區福利園區關愛捐贈活動及地區醫院開展的關愛義診活動。由5名遼寧援疆專家和3名地區醫院的醫務人員為59名孤寡老人和51名孤兒進行了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精神心理科、泌尿科、B超、心電圖等檢查,在現場提出了合理的建議,國藥控股新疆塔城藥業有限公司向塔城地區福利園區捐贈了5000元的藥品及生活用品﹔組織新疆伯晶偉業商貿有限公司為地區醫院捐贈84萬元的醫療器械。

  始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唐艷把黨的事業作為自己最大的職責,努力為各類困難群體服務,時刻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為塔城地區慈善事業的發展敬獻了微薄之力。(記者 鐘 偉)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